台中大甲鎮瀾宮 地下室米卦 2018 推薦度:★★★★


 
版介紹,跟我分享他在完成鎮瀾宮米卦「任務」後,遇到現任妻子的故事

而在我上網作功課時,也發現許多網友分享不可思議的事蹟,如: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22747550.A.E37.html



只是副版說米卦所指示的工作內容頗為繁複,要花滿多時間的


-

因為米卦的服務時間是6點到中午,為了怕等候太久,難得起了個大早,6點就從台中出發到大甲


米卦是在大門進去後,左手邊的廁所旁的入口進到地下室


記得從家中先帶一件衣服過來,向櫃檯說明要收米卦,他會給你1包白米與1份金紙,由一位志工阿姨介紹米卦的流程


將白米倒入紅盤中,輕輕搖平,再將衣服摺好放在米上,金紙各放在紅盤左右兩側


點7炷香,稟明聖母欲請示事項,再將香依序由天公爐、聖母爐、佛祖爐、文昌爐插在鎮瀾宮的4個大爐,剩下3柱放在白米與衣服間,等待15分鐘後,擲筊請示聖母是否已查詢完成,1個聖筊便可


在完成這些步驟後,先將金紙送至門外等候集中,再將白米與衣服拿至地下室排隊等候解盤


-

師姐大約8點才到,是一位頭髮班白年約60多歲的婆婆,滿有笑容的,比較難跟網路說「脾氣暴躁」聯想在一起:https://disp.cc/b/654-aDhG


師姐講話的台語腔又更困難了,聽得滿吃力的


還是建議錄音,因為旁邊雖然有幫忙紀錄的志工,但是畢竟他能記的有限,而且他沒辦法跟你解釋太多,會要你去問後面別的志工,可是後面的志工並不會在旁邊幫你聽師姐跟你說什麼,而是拿著助理記錄在紙上的事項來跟你解釋


但因為紀錄事項有限,所以他們有些只能用猜的....


SO.. 還是要靠自己...



-

師姐:『你曾經去哪?阿彌陀佛的喔!佛的、佛的,佛的拜拜。你去哪拜?』


我:你說我平常北部去哪拜?


師姐:『嘿啊!台北的你都去哪拜?』


我:阿彌陀佛的喔? 阿彌陀佛的比較少捏


師姐:『阿彌陀佛的就是佛祖』


我:我卡少拜佛祖


師姐:『有啊!咱佛祖有的人阿彌陀佛的就是佛祖,阿佛祖看什麼....說那款的嘿攏是啊!拜佛的啦、九華山啦....』



以上我把師姐的話一字不漏打出來的原因是, 師姐的台語難懂還有一個原因:「無厘頭」

就是莫名其妙出了一個問句、或天外飛來一句話,讓你不知道怎麼回答


這時我聽到「九華山」這個關鍵字,讓我想到前面文章分享的嘉義九華山「點靈認祖」的經驗,而九華山供俸的就是地藏王菩薩,應該算是阿彌陀佛「之類」吧?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師姐


師姐:『地藏王算三寶佛其中之一』 

(以下師姐的話,我就用吸收過的方式呈現,避免看得太吃力)


『看你怎麼拜?阿你們怎麼修、怎麼講?』『那時候誰約你的?第一次在哪裡?第一次在哪裡修?人家帶你去的』


因為我一直懷疑他講的是否是嘉義九華山認祖點靈事件,因為嘉義在南方,而前面師姐卻說是「北部」


但後來他的遣詞用字說到「修」「誰約你」「人家帶你去」...等字詞,好像真的就是在敘述這件事情一樣


『你們要跟祂求捏,不是只有拜拜而已』『才不會影響到你的身體跟事業』


上面其實我也聽不懂它邏輯關係,意思是只有拜拜會影響我的身體事業?想不通...



-

『你們家的神明誰在拜?』 


我回答:長輩


『那你們回去要跟神明說你們是出外賺錢的小孩,長輩在奉禮,這樣才不會影響到你的運』


這個也是莫名其妙就出現「才不會影響到你的運」的結論



『還有一條,送上山頭的是誰?』


我回答:另一位長輩


後面交代我手尾錢要用紅包袋裝,才不會影響到財運與貴人



-

『你若在作生意,在家裡不要一直怨嘆怎麼作不成』

『那時他(長輩)離開,你沒有去土地公廟拜拜,造成運勢比較低』

『跟聖母稟明你現在生意是在作什麼?跟誰合股?請聖母助你的貴人,才有辦法起身啦』


這兩點其實就滿厲害的,其實師姐這種米卦模式不是一般算命的「預言」模式

而是像醫生找問題一樣,說出你因為以前什麼事,所以影響到你


比如副版的就是親人喪禮沒有回去參加而影響到婚姻

王友的文章是媽媽以前拿掉小孩影響到現在的小孩


就是她如果會說出來,大概很高的機率都是你曾經發生過的事

而且我前面排隊的3個客人講的事情也都不相同


所以她問我『送上山頭』,指的就是今年長輩的喪禮,我也沒透露過

與『怨嘆作生意做不成』,我從頭到尾也沒跟她講我自己做,她怎麼會說作生意這事?



『你那時候的工作地點是在哪,現在換到這邊?』『有去移到啦!要跟聖母稟明清楚,才不會影響到你的庫』『你那時都沒呼請,一下子就蓋下去了』


我是去年底的時候搬公司的,我也是整理好就搬了,沒特別看日子

我老婆會唸我怎麼那麼鐵齒,算那麼多命,中元節拜拜你也不按時拜、搬家 搬公司你也不看日子


這點也是我沒透露的



『你跟女朋友交往時,出去玩有沒有去過古屋?有犯到去影響到你的事業』

這點是唯一跟前面的客人有重複的,只是這個範圍就比較大了


我自己是猜是否我以前曾到民雄鬼屋去? 但這僅是我自己的猜測...



------ 以上是問事經過 -------


接下來便照著紙上指示,詢問志工人員那些東西需要拿,然後又是滿複雜的淨身、靜宅的程序,符如何燒、加什麼水、澡怎麼擦.........一樣建議錄音起來備忘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那可就錯了! 好戲剛上演


接下來到金紙櫃台,你會拿到一條紅紙,上面有30多項祭改事項(見留言處),依照你需要補強的部分,櫃台人員會幫你勾選,我被勾了27項


針對這些部分,你要到聖母前擲筊請示,這個金額或數量夠不夠,不夠往上逐一累加(10元或1單位),直到有聖筊為止


這起碼也得花個20分鐘才能搞定.... 我結算出來的金額是2150元



接著再到金紙店買你擲筊到的這些東西,放到指定的供桌上,如聖母的、虎爺的、千里眼順風耳將軍的,虎爺還要到外面買16顆雞蛋回來孝敬祂


接著等候15分鐘,再擲筊請示是否已改運完成,完成再將金紙拿到外面給廟方燒化,才算完成



從我6點半抵達,到我結束離開已經11點了,花了將近5個小時的時間


你玩過線上遊戲嗎? 這就是在解任務啊!


副版覺得費用高了些,不過他也覺得當年祭改完後,後面有比較順利


而我呢?


我是覺得還不錯,因為一般算命只能給你「預言」,但你時間沒到也只等待


但米卦給你的是「改運」的希望


我一般很少給老師祭改,因為我不太相信這些「法術」可以有多大效力


但因為這裡是你直接向媽祖擲筊請示,而前面網友的文章也有提到師姐是媽祖指定的翻譯人員,他離開廟裡就看不懂米卦了


所以對我而言,完成了這些程序後,心裡會覺得好像有受到媽祖的庇佑一樣,心靈上有比較安心舒坦的感覺,這倒是過去算命比較無法帶給我的


也許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也許這就是每年大甲媽祖繞境總能吸引成千上萬的信眾跟隨,我想應該是感受到媽祖像母親一樣的大愛與慈悲吧



-----

後記:

2018.11.18 因為助理寫的,阿婆很多沒有講到,所以後面儀式流程在做的時候有點虛虛的

而且要處理的儀式不少,比如我需要去兩個地方各撿多少石頭、洗照片、綁手尾錢....

要耐得住性子,就把它當作一年一次的淨化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