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 一炁玄元聖道院 點靈認主 2023 推薦度:★★★★

拜訪日期:2023年7月

-

U2上知名的影片,有關點靈、認主方面的,也是少數專攻這方面的宮廟

影片中的老太太(宮主)感覺言之有物,而且言談相當自信,說出來的內容信眾也似乎都有印證,在我心中燃起很大的興趣


在我最近少數可用的算命"扣打"裡面的唯二兩間,必須得排上祂


上次聊到在小南師姐那兒,她提醒我要擇一專修,尤其建議是崇尚"關聖帝君"的精神,以關聖帝君為主神來修行(詳見文)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後,我決定聽從師姐的建議試試

我也從中體會到「沒有錯...你繞這麼一大圈沒有白走」「有走這一趟你才知道如何亂中取靜」的意義

因為過去在靜坐或持咒時,本來就必須練習所謂「制心一處」「專注念佛」,現在只是把所念佛號與觀想對象換成關聖帝君而以,所以也算是先打下了一點基礎


但我對主神一說還是覺得眾說紛紜,便決定拜訪一趟"一炁玄元聖道院"



炎熱的台南,宮裡不見影片中的熱鬧人潮,師姐坐在外頭休息聊天,我進門寫完資料後,也與師姐閒聊了一下

師姐說她原本也是先學密宗,後來受神明指點,才到此處為信眾服務

師姐沒有影片中這麼精神抖擻,坐在輪椅上,宮裡十分悶熱,環境非常簡樸,能在這裡辦事本身就是一種修行


師姐說我是濟公師父指引我來的,不信我去擲杯看看

我其實本來就不太信擲杯,既然你提了,我就來試看看


確實一擲就有聖杯,不過我也只有擲一次而已


師:「你要去拜濟公為師」「你要擲有杯,我疏文才有給你(去拜師)


一次聖杯


師:「你去甲仙西湖靈隱寺,案前跟濟公師父拜師,至少要三杯以上」

師:「祂若收你為徒,祂就會來教你,全省的濟公都可以來教」

大意是說「甲仙西湖靈隱寺」是個入學的登記地,入完學籍後便可開始修道


師:「主是上帝爺公,你要去阿里山受鎮宮,一樓先擲三聖杯,再到二樓認主(散髮的)

一想到要到阿里山我腿就軟了.....

一樣要有聖杯才能請疏文,第一次笑杯,第二次有聖杯

其實我心裡覺得這邊的杯應該滿好聖杯的 😅


其實這種點靈認主的概念,大概跟我之前去「盤古古佛」的認主概念差不多,只是流程與方法不同,但大意就是你要找到自己的主,他才會來保護你、幫忙你,只是我當時點的是「嘉義地藏庵的地藏王菩薩」,這次點的是玄天上帝與濟公師父


晚上跟阿威聊到,原來阿威之前已經去過了,也跑完甲仙西湖靈隱寺了,他的主神也是濟公

第一是大部份都說阿威的主神是關聖帝君,第二是他跑完了也沒有太大的感受

也大大降低我再跑一趟的動力


只能說是滿有特色的宮廟,如果希望有個主神可以寄託的,可以試試


-

後記

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