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四湖 三條崙海清宮 地藏王菩薩降駕辦事 2023 推薦度:★★★

拜訪日期:2023年9月

-

許久前看了這個宗教型部落客介紹的影片,對影片中的辦事方式印象深刻,所以也種下一定要來朝聖的種子

今天終於有合理的理由過去了....


「三條崙海清宮」號稱是全台「包公祖廟」,具有非常崇高的地位!而距離它二十分鐘的輻射範圍內,同時還有「四湖參天宮」與「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各個都是名聞遐邇的大廟,可說是大神輩出! 


星期二四六上午10點開辦,是「地藏王菩薩」辦事,在"業界"可謂相當罕見

這乩身與影片中看起來不同,辦事方式也不同,身披黃色披風,對談中感覺不出來是「降駕」的感覺,充其量可以說是「通靈」,轉達神明的意思而已


在諾大的海清宮裡,辦事的地方是在後殿地藏王菩薩殿旁的小偏房,看起來就像是家中的佛桌這樣簡樸的地方,與海清宮的氣派顯得有點突兀


報完基本資料

問事業運

乩:「做吃的做什麼吃的?」

乩:「你運氣不好是事實,要42歲以後才會順利」

乩:「你沒耐心又壞脾氣,心地不錯但一不高興就大小聲,脾氣來就開始生氣了,剩下就不用再說了,聽懂意思嗎?難道沒有這樣嗎?」


我是自認為脾氣還算不錯啦!

脾氣人人有,但至少我是不會大小聲那種

你該不會看我臉兇兇的,就說我脾氣差吧?


乩:「你現在運不好,結婚了沒?」我說還沒

乩:「被前世的妻子纏住,要赦因果」


順便問我太太

乩:「她個性不錯,忍耐度很好,你如果大聲她也笑一笑而已」


M的.....通常被大聲的是我,只能笑一笑的那個也是我.....👀



結束旁邊的桌頭就會給你這張單,這應該是每個人都會拿到才是

然後到隔壁的服務處去兌換「採購單」(我取的)


坐在椅子上那位老兄就會照"採購單"上的順序逐一要你擲杯,沒杯就擲到有杯,數量一直加上去

其實在輪到我之前,我本來就想放棄了,因為根本算不準
所以我先去地藏王菩薩面前自己博杯問「請問我有需要赦因果嗎?」— 蓋杯
如果搏杯會準,那菩薩意思就是不用了!
如果搏杯不準,那我參加這個博杯赦因果也沒啥意義了!

正想離開時,那位老兄叫了我的名字
好吧!應該不會很貴吧? 玩玩看.....
沒想到隨便一搏就是36XX元的金紙.....💢

其實大甲鎮瀾宮也是這種祭改方式,但至少人家米卦婆還說得出一些亮點,說服力至少好一點,問題是你沒有啊!


付完錢再去領金紙,將推車推去後殿上香後,再請服務人員燒化,然後他還會給你一個紅包袋要你要包錢投進功德箱,因為要幫你燒金紙.....

大家隨便一車都在你這兒花了好幾千元,連燒金紙這個你也還要收紅包?

我不客氣講,這種祭改模式,本身就是最大間的「廟店」

多少人以為來大廟是正當經營,不像去其它小宮廟會被騙錢,但你給我的感覺真的是把信眾用宰的啊!


公正不痾、鐵面無私的包大人,怎麼會允許這群人在後殿幹這些事?我是不懂....


總之對我來講,這趟問事過程是滿失望的

但如果單純拜拜,正殿的閻羅天子還是很莊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