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捐款?

今天與新王友交流,她說她不太能認同版上的捐款制度,她認為會算命的都是不好過的人

所以不應該要求捐款,要免費幫助他們


或許最近來了些新朋友,我就再聊聊為什麼當初有捐款這件事?



本版創建初衷,本是要踢爆一些無良的、藉機斂財算命仙

這才一路上把筆者20多年來的算命經驗,寫成文章分享上來


這段時間,有許多王友回饋「某間算命館本來想去,好險看到你的文章,沒去!」

假設會去算命的都是不好過的人,那我們讓不好過的人別去花冤枉錢,算不算功德一件?



再者,說算命的都是不好過的人? 我想言過其實!

人生不如意事本就十之八九,儘管首富如郭董、位高權重如總統,都還是得彎腰請求國師指點迷津

難道他們都不好過?


在粉絲團的交流裡面,有醫生、律師、老師、老闆、理專,上班族.....

各個有穩定收入,人之所以求算命,很大一部分人不外乎只是「想更好」而已




粉絲團上面的文章,是筆者20多年算命的歷程紀錄,目前有220多篇文章

1篇文章若代表1位算命師,通常有些算命師會去到2~3次,還有更多者是連寫的價值都沒有的算命師.....

要寫一篇文章呈現,要花時間等待、花車資、花金錢買經驗、再花時間寫文章.....

收費從幾百到上萬有之,超過8千以上花費的老師起碼30多位


別說我們在做生意,就算用上班族3萬多的薪水,1天的薪資換算也要1500元

來回油資1000元,問事+祭改+香油錢,每位老師平均抓1000元就好

合計單趟3500元花費 X 220篇文章約莫300次拜訪 = 105萬元


然後你伸出一根手指頭說 「來,把你這20年最厲害的那個給我」「不給我就是不幫助人,就是不做善事」


這台現成的收割機,可有將心比心?





所以為什麼要設捐款制度? 原因在這裡!

沒人喜歡被吃豆腐、被伸手牌的感覺! 我只是個生意人,不是慈善機構!

我不靠這賺錢,但我也不愛就這麼被你收割


再者,沒有人有義務幫我們!

人家願意,是福氣!不願意,是合理! 出了社會,不能還把人家的幫忙視為理所當然!


你說真的不好過,連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我會不幫? 當然我幫也不會讓大家知道!


但你不能像之前有個診所老闆說「唉呀!能不能不捐款啊!我最近壓力很大啊」

然後說明天要去另一間算命! 那是在哈囉?





再來,本版220多篇文章,絕大多數是沒有隱藏的

4.5顆星以上的老師,其實我都認為有其參考價值

如果真的礙於經濟考量,也不用執著於六七星的老師


捐款!是以你的名義捐! 就算有福田,也是種你自己的福田,與我何干?

還是你認為你捐的款項會有一絲一毫進到我口袋? 還是我跟狗園的愛媽說好每個捐款收回扣多少?


會做愛媽的,大部分都是很正直、有愛心的人,這種事你認為她會同意?



本版第三組狗園「毛想家」的愛媽原是粉絲團王友「塵塵陳」

先前她也兩三次留言說,不應該設定捐款制度

現在她成為捐款受益者之一,還這麼說嗎? 我想不會了!

當自己照顧的狗狗下一餐在哪都得傷腦筋的時候,捐款就會成為牠們的救命錢

我也要求陳大姐若有捐款,每筆都必須即刻PO在自己的版上,我們希望能完全透明!




會去算命的、問神的多半都有宗教信仰

在我心中奉為六星的仙級老師,我敢內心有任何不軌?


六星卜卦跟我說:「你介紹來的是緣分,我會盡量幫」,先前我也分享一位單親媽媽經由我的介紹到六星老師那兒,一坐下六星老師第一句就問「妳是不是夢過這裡? 是菩薩指引你來的」


六星阿母跟我說:「作捐款助狗園這事,你會有福德的」



我今天敢很坦蕩在他們面前,因為我不貪不取!就是這麼簡單!





本版除筆者一己之力外,也感謝副版主無私提供許多經驗分享

這不是PTT,阿貓阿狗一人一篇文章匯集成海


這一字一句、一分一毫都是我們花每一分一秒投入的


我們不敢說我們推薦的多神多威猛,但我只能說我們設的「準度」標準相對會比一般人高一些,自然可信度會高那麼一些些



至於老師能幫上你多少? 別問我,那是你跟他的緣分!


-

後記:

2023.09.30

近日滿多王友捐款取得苦行僧資訊,也有聽到王友傳達苦行僧的不捨之意,就是去問事還要捐款5000元,她覺得問事的人很多是有困難的,怕他們負擔太大!


其實苦行僧的看法,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師姐本來就是菩薩心腸的人,從她的角度悲憫眾生,是再正常不過的


不過有機會見到師姐,我也會和她聊聊,包含本版新進不少朋友,也該再跟大家說明捐款的意義


在本文之前有提過的,新進王友請再撥空看一次,提過的就不再贅述

也有王友說他把捐款取得的資訊分享給友人,還被吐槽奚落,但友人卻沒想到他自己一分錢都沒花,完全忽視王友的善意


其實這就是人性 ─ 免費的你永遠不會珍惜!

好像路邊的垃圾一樣一文不值,這也是算命王堅持要捐款的原因


我說過我花了一兩百萬的成本在上面,就算我拿來作對價關係,我認為都說得過去,不然那些美食部落客靠什麼生存?


但從我經營算命王至今,天地可鑑沒有一分錢落入我的口袋,而我算命的錢還是持續再投入,這是對我經濟沒有任何貢獻的,但我仍堅持的原因是:


一、踢爆無良命理師

就像我前文說過,若能讓人少花一分冤枉錢,難道不是功德一件?


二、幫助弱勢

我只相信我看到的,所以版上我列的,至少都是我觀察過的對象,當然若有些單位近期欠款多,我會要求王友捐款先集中給它,這也是為什麼要先跟我確認的原因 (前幾天那個嘴很邱的,我連解釋都懶得跟他解釋,因為他還不入我的眼)


三、幫助有緣王友

文章數我已經很久沒統計了,現在應該三百間超過了吧?

九成以上都沒隱藏吧? 前幾天我又釋出許多5-6星名單吧?

你有困難的,這些都沒要你捐款呀!

那你硬要找需要捐款的,捐款的名義都是用你個人對吧?

去算命我也都提醒王友不必特別提到算命王,因為老師也不認識我,我就單純是個橋樑

捐款是讓你自己有一個佈施的機會,你都不積福,光算命就會好轉嗎?

另外捐血可以折二千,捐款只要三千元,你真的很困難的,我也都讓你們可以分期,對吧?

或者找三個有興趣的朋友,一人一千,彼此受益,都不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五千真的沒有很多,你用五千獲得一個人二十年的心得資料,換取一兩百萬的投入成本,我是不懂貴在哪?


四、發揚正信宮廟與神明

神重香煙,愈旺的宮廟信徒愈多,信徒愈多神明所幫助的人多、積累的功德也就愈多,神明也才能再往上提升

所以也有些王友說苦行僧要不要調升到8千1萬,大家也怕人多以後難約

我說不用,信徒多也是好事,這是我們盡微薄之力能替神明做的!


以上就是我經營算命王的立意與發心

我不要求你每位都認同,凡事講緣份,緣來則聚、緣去不留

但我敢說我光明磊落、分文不取,這是我選擇回饋社會的方式之一,也許也是種使命吧


2023.10.01

苦行僧表態


2023.12.08

請記得別再問「捐其它單位可以嗎?」「我平常有捐款的習慣,之前的收據可以嗎?」之類的問題

因為

你以前的捐款跟算命王沒有任何關係

這裡的捐款叫做「交換資訊」,所以必須是你先跟我確認你要交換的命理師資訊與捐款金額後,才去作的捐款行為

所以捐款日期一定是在你跟我確認完之後


其次,捐款單位也一定是我指定的單位

因為你隨便捐款的單位我沒有時間觀察,你也可以理解這是跟我「買」的資訊,只是我分文不取,請你直接捐款而已,所以我自然有理由去指定我想幫忙的捐款單位


以上再跟各位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