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神觀念與修行心態的調整】

2024年01月

-

從2023年1月深山問事婆的啟發開始嘗試修行,到9月苦行僧建議的三個月大廟靜坐的功課....

這一年多來還是處於不斷摸索當中,包含修行方式、方向,也難怪老佛爺第一句話就問我要走佛還是走道?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在苦行僧的大廟靜坐三個月的功課,前兩個月狀態不錯,到第三個月開始覺得心有點浮躁,心態也有點怠惰,也會懷疑修行是否有成果? 那為何還沒開竅? 為何接收不到任何訊息? 我的主神是誰? ...... 種種問題找不到答案


2024年1月,飛了一趟泰國清邁旅行,在「柴迪隆寺」看到了一尊高僧蠟像 — 泰國九大聖僧之一的「阿贊曼」


之前在我摸索的期間,就有學佛多年的王友跟我分享過阿贊曼的修行故事,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也打從心裡佩服

但由於資訊太多,所以也僅止於崇拜,對修行上還沒有什麼影響

這次無意間看到阿贊曼的蠟像,以及旁邊說明的文字,才又勾起我的回憶

阿贊曼刻苦的修行,提升心智的力量,先求自度而後度人,彷彿為我修行上的問題提供了解方


道教也好、靈修也罷,充斥著主神論,你的法脈源起於何處

反觀佛教也好,基督也罷,倒是沒有那麼複雜的關係,你只要一心信仰,憶佛念佛,佛就與你有緣,諸佛菩薩就會為你加被


之前也分享過法藏法師與西方佛母的因緣,我相信的觀點是所謂的「護法」,其實就是「護持正法」

只要你所修、所持的是正法,自然諸天神佛、道教諸神會來成為你的左右護法,而不應是為了修跟某個護法能通靈、甚至成為祂的乩身,那就反客為主了


你與神明的差別只是你的靈裝在肉身裡,神的靈在神像裡,靈都是一樣的,如何提升自己的心靈能跟神明看齊甚至超越,而不是期待祂要來給你什麼


延續佛陀的教法,教我們如何去修持人生在世的如來本性

蓮花生大士的西藏度亡經,教我們如何面對死亡

生死的兩大智慧都在今天得以普傳,是現代修行人之幸


我也開始在預先規劃如果意外突然來臨,資產的分配如何讓自己盡量不留遺憾、減少牽掛(雖然沒多少錢,但你沒分配好就是會放不下),避免錯失投生的良機



阿贊曼一文裡提到,修行要落實在每一個起心動念、每一個舉手投足(經行),都要使心能專注當下,持續不斷的對抗無明,而不僅只是靜坐的那一兩個小時而已

雖然這真的很難.... 👀


確認方向後,通不通靈、主神是誰、有什麼天命....,我想都不是那麼重要了